新浪新闻 国际

受“黄背心”运动影响 马克龙支持率创新低至18%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受“黄背心”运动影响 马克龙支持率创纪录低至1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伦敦晚旗报》12月6日报道,受“黄背心”抗议活动影响,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创下新低,只有18%。

报道称,根据舆观调查网(YouGov)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为18%,同上月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这也是马克龙的支持率首次跌破20%,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法国从11月17日起爆发大规模抗议油价上涨的活动。该抗议运动被命名为“黄背心”,指代法国司机的工作服装。12月1日,抗议者在巴黎举行示威活动期间与警方发生剧烈冲突,并沿街打砸焚烧汽车。骚乱造成412人被拘留,133人受伤,其中包括23名安全人员。

法国环境部长卢吉当地时间12月5日宣布,政府已经取消了2019年上调燃油税的计划。卢吉称,原定明年1月1日实施的上调计划,已在2019年计划中完全去除。

除了“黄背心”抗议,已有两家铁路工人工会号召员工本周日22时开始新一轮罢工。此外大批学生近日趁势举行抗议,一边声援“黄背心”运动,一边谴责政府越来越严的大学入学要求。

“黄背心”运动持续近3周,已严重干扰法国人的日常生活。当前法国的油料供应已出现严重问题,4日夜间全国700多个加油站出现部分缺油或全部断油情况。舆论认为,即便政府现在让步,该运动的“后遗症”也很难迅速消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