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乌克兰军队俄乌边境搞军演 乌总统现场观摩(图)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军队俄乌边境搞军演 波罗申科现场观摩(图)

海外网12月4日电 上个月25日,三艘乌克兰军舰硬闯黑海水域遭俄方扣押,俄乌双方紧张局势因此升级。随着黑海事件持续发酵,乌克兰军方日前开始在俄乌边境进行军演,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还亲临现场观摩。

据路透社3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日前在切尔尼科夫州的北方靶场举行军事演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亲临现场进行观摩。

另据央视报道,波罗申科在观摩军演期间表示,乌克兰已经做好准备保卫自己的领土。他指出,此次军演展示了乌克兰军队良好的纪律性和战术水平,他同时强调实行战时状态使得乌克兰能够及时调动部队以防范外来威胁。

波罗申科还说,实行战时状态的法令由最高拉达确认通过,现决定将这一期限从60天缩短到30天,使得乌克兰能够及时调动部队和部署作战计划,以防范侵略者可能带来的打击,乌克兰不仅要加强俄乌边境的防御,还要保卫港口、亚速海和黑海沿岸,加强制空权。

切尔尼科夫州处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边境,在国家防御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军事演习包括实弹射击和战术演练等内容。各种类型的作战部队,包括空军部队、机动作战力量演习了摧毁敌方目标的场景。

此前,当地时间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船只“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和“亚内卡布”号三艘军舰穿越俄罗斯边境,并向刻赤海峡航行。对峙期间,俄罗斯船只向乌克兰军舰开火,并扣押了硬闯该海域的三艘乌克兰军舰。俄乌关系因此僵化。

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方面不断强调“俄方侵略”。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始终认为,乌方对该事件早有预谋,其背后有一定政治考量。欧盟和北约此前发表声明,呼吁俄乌双方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海外网 姚凯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