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在全法陷入混乱之时 一段感人视频走红网络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剧情反转?法国警察摘头盔示好 “黄马甲”齐声鼓掌

海外网12月4日电 近日,法国因“黄马甲”示威游行引发暴乱,造成多人死亡,数百名防暴警察和示威者受伤。在全法陷入混乱之时,一段感人视频走红网络。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这段视频画面显示,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城,正当示威者威胁要攻占波城市政厅时,十几名法国警察在上百名身着黄马甲的示威者面前纷纷脱下头盔。

而另一边的示威者们则开始向警察鼓掌,还齐声高唱法国国歌《马赛曲》,感谢警察做出的和平姿态。随后,示威者们安静地散去。这段视频在推特上被法国网友疯转。

有法国网友为警察的这一行为喝彩,并对他们表示尊敬。

有网友评论,躲在头盔后面时,这些警察代表人民不再支持的权力;脱下头盔时,他们也是人民。

近三周来,法国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抗议者穿着“马克龙下台”的黄色荧光马甲,反对法国政府加燃油税。据法新社最新报道,在“黄马甲”的抗议浪潮之下,来自法国政府的消息人士称,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将宣布暂停提高燃油税。

据路透社报道,这场“黄马甲”抗议活动始于反对提高燃油税的示威游行,但现在已扩大至持续数周的内乱,这是法国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骚乱。抗议活动蔓延至法国各地,目前已经导致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海外网/梁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