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警察摘下头盔向“黄背心”示好 暴乱暂时平息

环球网

关注
视频|法警察摘下头盔向“黄背心”示好 暴乱暂时平息

原标题:法警察摘下头盔以示友好视频走红网络 暴乱暂时得以平息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在法国的“黄背心”暴乱中,出现了和谐的一幕:对峙中的警察摘下了头盔以示友好,抗议者们纷纷鼓掌欢呼,并齐声唱起了国歌。简单的一个动作,暂时平息了愤怒的人群。随后,这段视频迅速在网络上走红。

“今日俄罗斯”4日报道称,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城,“黄背心”抗议者曾一度与警方发生短暂冲突。随后,警方决定用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视频中显示,大约24名身着防暴装备的警察在距离“黄背心”抗议者们几米远的地方摘下了头盔以示友好。

警方这一不寻常的解决方式得到了良好的回应,抗议者们纷纷鼓掌欢呼,随后高声合唱法国国歌。报道称,人群随后被和平地驱散了。

随后,现场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网友们纷纷对警察的行为点赞。

Norman Mcllwain:和平处理就可以得到尊敬,使用暴力则相反。

Tracie Wayling:太棒了!来自伦敦的赞~

Nic Outterside:同志们朋友们,其他的没看没关系,这个团结的场面一定要看

Lyn Smith:看到这么团结的画面简直感动哭了。太棒了。多谢分享,希望人们都能看看

但报道称,虽然这次波城的冲突被和平解决了,但这样的和平只是暂时的。3日在当地的一起高中学生参与的抗议中,仍旧有暴力的场景存在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