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欧盟高级官员:将于下月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欧盟高级官员:将于下月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鉴于俄罗斯在亚速海针对乌克兰的行为,欧盟一位高级官员30日表示,欧盟将于下月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英国路透社30日报道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将于12月13至14日主持欧盟领导人峰会。该峰会意在将欧盟对俄罗斯国防、能源及银行业的制裁延长一年,一惩罚俄罗斯在与乌克兰冲突中的行为。

图斯克在阿根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欧洲团结一致,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我确信欧盟将在12月延长对俄罗斯的制裁。”图斯克还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军舰使用武力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侵犯俄罗斯国界,驶入临时封闭的海域,并从黑海向刻赤海峡方向行驶。三艘舰艇被俄方扣留,船上的24人先后被俄法院批准逮捕,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刻赤海峡事件是一次挑衅,乌克兰则宣布进入30天战时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