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媒:朴槿惠两年量刑定了 系首个获最终确认量刑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韩媒:朴槿惠两年量刑定了!系首个获得最终确认的量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玮彬 记者 杨菲菲]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于11月21日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涉嫌非法介入韩国新世界党(现自由韩国党)国会议员公推案作出二审判决,法院决定维持一审判决,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两年。截至28日,朴槿惠未提请上诉。

据韩联社28日报道,因宣判日期为21日,朴槿惠可在28日24时前提请上诉。但据韩国法律界人士28日透露,朴槿惠直至当日依旧未向韩国首尔高等法院提交上诉书。报道认为,这实际等同于朴槿惠已放弃了上诉。

报道称,又因法院已在一审与二审中判定朴槿惠的罪名成立,且二审的量刑不满十年,检方无法再度提请上诉。至此,朴槿惠因国会议员公推案而被判处的两年有期徒刑将得以最终确认。这是朴槿惠被起诉的案件中首个获得最终确认的判决。

据报道,朴槿惠还因涉嫌从韩国国家情报院收取特殊活动费而被起诉,且在一审中被判有罪。检方随后提请上诉,但韩国首尔高等法院至今未对此案进行二审判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