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安全局:乌克兰派出两艘军舰正快速驶往刻赤海峡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俄安全局:乌克兰派出两艘军舰正快速驶往刻赤海峡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报道,俄罗斯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发布消息称,两艘乌克兰海军军舰正在以最快速度驶往乌方发起挑衅事件的刻赤海峡海域。

俄罗斯安全局称,“当地时间今天11点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俄安全局发现两艘斑蝰蛇型装甲炮艇驶出别尔季扬斯克港口。目前这两艘军舰正在以最快速度驶往刻赤海峡乌方早起发起挑衅事件的海域。俄罗斯边防军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新一轮挑衅事件的发生”。

早前俄罗斯克里米亚地区边防局称,三艘乌克兰军舰越境,进入俄国临时封闭的水域并正在从黑海驶向刻赤海峽。

克里米亚海港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军舰黑海挑衅事件发生后,刻赤海峡禁止民用船只通行。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表示,乌克兰军舰侵犯俄罗斯边界的目的是挑衅,逼迫俄罗斯采取“强硬的回应措施”。但俄罗斯将竭尽全力,避免与乌军舰发生武装冲突。

克里米亚副总理、共和国常驻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代表格奥尔基•穆拉多夫称,乌克兰海军三艘舰艇非法越过俄罗斯国界,从黑海进入刻赤海峡,是外部预谋和协调的挑衅行为。

穆拉多夫表示,这绝对是预期的,是基辅当局的保护伞预谋和协调的挑衅行为。他们将会继续挑衅,特别是在乌克兰总统和议会选举前夕。”

他说,乌克兰现任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在新的选举前夕会制造新的事端,对俄罗斯发起新的挑衅。 “我们应该全副武装。”穆拉多夫强调。

俄罗斯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发布消息称,刻赤海峡海域采取危险以及不负责决定的基辅当局,应当考虑可能带来的后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