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加州山火之后将迎暴雨 遇难人数恐将成谜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加州山火之后将迎暴雨 遇难人数恐将成谜

海外网11月20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8日燃起的山火已造成77人死亡,超过1000人下落不明,而灾区即将迎来的暴风雨,可能导致许多遇难者的身份无法核实,也会让山火中遇难人数难以确认。

据《纽约邮报》19日报道,比尤特县警长哈尼亚(Kory Honea)表示,本周,加州将迎来暴风雨,而在这之前完成遇难者遗体确认工作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个情况让人沮丧,”哈尼亚说:“尽管我们非常希望能在暴雨来临前完成这些工作,但我认为是不可能的。”

报道称,本周周中即将开始的暴雨,会冲走遇难者的遗骸,灰烬则可能融入泥水,让搜救人员难以辨认死者身份。搜救人员目前正通过牙齿、骨头碎片等核查死者的DNA,从而确认其身份。哈尼亚表示,这项工作的难度已经非常大,如果是完全被烧光了的情况下,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知道确切的死亡人数。

来自天堂镇的萨迪亚·昆特(Sadia Quint)说,她的叔叔可能在大火中遇难了,但没有人能确定这件事情。“我们目前只知道,他的房子和汽车都被烧毁了。如今,我们还在等待警长办公室能带来确切的消息,告诉我们他的遗体是否能找到。”

400多名消防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搜救队伍,正在天堂镇搜寻被烧毁房屋中的遗骸。如果他们什么也没有发现,就会在房子附近用橘色漆划个圈。志愿者罗伯特·帕纳科说:“我们只是希望以这种方式给失去亲人的家庭带来慰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