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州山火预计月底可完全扑灭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央视

关注
视频-加州山火79人遇难近1300人失踪 特朗普抵达重灾区

原标题:美国加州山火灭火工作有进展 起火原因待调查

据官方介绍,18日,美国加州北部和南部山火的灭火工作又取得进展。其中北部“坎普山火”已有60%被控制,南部“乌尔西山火”则已有88%得到控制,预计到月底时可以被完全扑灭。

法医正在辨认死者身份

目前,在“坎普山火”已确认造成死亡的人中,有63人被暂时辨认了身份,还有待最后确认。两名法医正在重灾区——加州北部的天堂镇帮助收集遇难者遗体及遗物,来辨认遇难者身份。此外,官方还在继续寻找失踪的1200多人的踪迹。

山火地区将迎降雨 或发生新灾害

“坎普山火”已成为自上个世纪以来全美伤亡最为惨重的山火之一。官方18日说,“坎普山火”共摧毁了超过12700栋民宅和其他建筑。预计本周“坎普山火”过火地区将会迎来降水,大雨在帮助灭火的同时,也可能会带来洪水和泥石流,令目前在疏散中的4万6000人的生活雪上加霜。

在加州南部,已确认在“乌尔西山火”中遇难的人数仍为3人。“乌尔西山火”的过火地区本周也预计会迎来降雨。

山火直接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目前,官方仍在调查两起山火的直接起火原因。已经有报告说,在两起山火燃烧起来的时候,在附近地区都出现了电力系统故障的现象,是否是电力设备短路引发山火仍待进一步调查。另外有科学家说,加州及美国西海岸其他地区越来越频繁地发生山火,气候变化导致的长期干旱趋势在很大程度上难辞其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