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国保守党议员:下周或宣布对首相举行不信任投票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英国保守党议员表态 下周或宣布对首相举行不信任投票

央视网消息:英国和欧盟日前就“脱欧”协议草案内容达成一致引发英国政坛波动,多名官员因不满草案内容辞职,首相特雷莎·梅的领导地位也因此面临挑战。当地时间16号就有英国保守党议员表示,预计下周会宣布针对特雷莎·梅举行不信任投票。

英国保守党议员 史蒂夫·贝克:我认为说周一(19日)是不对的,但是如果说没有在下周某个时间宣布举行不信任投票,那么我就会有点震惊了,我想对有这个想法(对特雷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的同僚说,必须现在就行动,因为时间不等人,现在不是犹豫的时候。我和雅各布·里斯-莫格都清楚地认为,拒绝这一政策(协议草案内容)的唯一方式就是让首相下台,选出新首相。

此前保守党资深议员、“脱欧”运动推动者雅各布·里斯-莫格已在党内公开提出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动议”,认为“脱欧”协议草案是英国对欧盟在“各项关键权利上的退让”。

根据保守党党内规定,一旦有15%的保守党议员致函党内“1922委员会”主席要求举行不信任投票,将触发对首相领导权的挑战。也就是说,要想发起不信任投票,在315名保守党议员中需要48名议员致信。

保守党议员史蒂夫·贝克表示,保守党党内要求举行不信任投票的人数已经接近要求的人数。而据英国媒体报道,目前至少有21名议员公开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相关信函,另一些人可能是未公开提交信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