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访澳 纪念碑前悼念二战中阵亡日军潜艇士兵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安倍访澳,纪念碑前悼念二战中阵亡80位日军潜艇士兵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据美联社17日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向澳北部城市达尔文的一处纪念碑献花,悼念二战中死去的80位日本潜艇士兵。

在1942年1月20日的一场战斗中,代号为I-124的日本潜艇被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军舰HMASDeloraine号发射的一枚深水炸弹击沉,该潜艇是日本派往澳大利亚北部的4艘布雷潜艇之一,为的是拦截盟军的舰队。

I-124潜艇上的80名日本海军士兵和潜艇一同沉入了距离达尔文市西北约60英里(90公里)的海底。一个月后,日军派遣242架次飞机对达尔文进行了澳大利亚史上最大规模的空袭。

报道称,在纪念仪式上,安倍在妻子的陪同下向纪念碑献上了花圈。同时,澳大利亚北领地州首席部长迈克尔·纲纳尔(MichaelGunner)也向纪念碑献了花圈。

此前,安倍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陪同下在达尔文向二战时因日军空袭而阵亡的士兵进行了哀悼。路透社称,安倍是自二战期间日军轰炸达尔文以来首位访问这座城市的日本首相。

据报道,安倍将在周六离开达尔文,参加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