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州山火烧至明星豪宅 特朗普批评林业管理反被呛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加州山火烧至明星豪宅 特朗普批评林业管理反被呛

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但却还是有这么多人丧生,都是因为林业管理不善。现在立刻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联邦政府的资金就没有了!”

当地时间11月10日(周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新一轮山火已成为该州史上第三致命的大火。据美联社报道,救援人员又发现14具尸体,使得近日几场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3人。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称,已有超过25万人因近日的几场大火撤离,其中包括洛杉矶西北部的伍尔西大火、布特县的营地大火,以及文图拉县的山火。

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北部的天堂镇受到严重破坏。镇长估计,这座拥有2.6万居民的城镇中,80%至90%的居民房屋已被烧毁。

而在加州南部,大火也烧到了洛杉矶附近马里布的明星豪宅聚集区,Lady Gaga等人的房产也在撤离范围内。而金·卡戴珊和坎耶·韦斯特的房子已经受到大火侵袭,不过她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表态称,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每年9月和10月,加州都会频繁次出现野火。然而专家表示,气候变化正使得加州野火的形势变得更加严峻。火灾不再只出现在固定季节,而是开始在全年蔓延。今年7月,加州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热的一个月,一连串的热浪不断刷新纪录,该州的植被已经变得更加干燥。

美国特朗普在周六早上对加州火灾回应称:

加州发生这些大规模、致命性的、以及代价高昂的森林火灾,除了林业管理极其糟糕之外没有别的原因了。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但却还是有这么多人丧生,都是因为林业管理不善。现在立刻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联邦政府的资金就没有了!

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也在推特表达了对遇难者和救援人员的关注:

超过4000人正在扑灭加州覆盖17万英亩土地的营地大火和伍尔西大火。我们的心与那些救火人员、52000名撤离居民以及11名遇难者的家属同在。破坏是灾难性的。上帝保佑他们。

而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发言人回应称,被烧毁的国有林地多于加州所有的林地。他补充说,加州已经扩大了林业预算,但特朗普政府削减了林业服务预算。

加州职业消防员队主席布赖恩·赖斯(Brian Rice)也对特朗普的推特做出回应:“总统攻击加州并威胁要停止对灾难性火灾受害者的援助是不知情、不合时宜,伤害了那些痛苦的人、以及救火前线男女的信息。”

赖斯补充说:“总统断言加州的林业管理政策是造成灾难性野火的罪魁祸首,这是一个很危险的错误……是联邦政府决定将资源从林业管理中抽出来,而不是加州。”

加州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分部(UCANR)数据显示,加州57%的森林由美国联邦机构管理,3%是州政府和当地政府管理,剩下40%为企业或家庭等私人所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