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总统:沙特应公开记者案全部信息 最初声明可笑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耳其总统呼吁沙特公开记者遇害案的全部信息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呼吁沙特公开沙特反对派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全部信息。

埃尔多安在安卡拉演讲时表示,“他们逮捕了18人,而且他们明确地知道,是谁杀害了记者。应该公布的正是这个信息。还必须指出当地的帮凶。是谁为15人的团队下达命令前来?尸体在哪里?这都需要说明。10月28日沙特总检察长将抵达土耳其,同我们的检察官举行会面。”

他表示,沙特政府最初的声明非常可笑和幼稚。据其消息,卡舒吉离开了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大楼。

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以批评利雅得的现行政策而闻名。他从2017年起长居美国,并担任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员。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后失踪。

沙特总检察长10月19日夜发表声明称,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中与人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后死亡。声明指出,目前已因此案拘留18名沙特公民,沙特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 和皇家顾问卡赫塔尼被撤职。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此前曾坚持声称卡舒吉是在离开总领馆后失踪的。

对于卡舒吉被害一案,沙特王储出席一场小组讨论期间,形容杀害卡舒吉的行为是“十恶不赦的”,“这起事件对所有沙特人和全世界所有人来说都是痛苦的”。

他表示,沙特将遵循所有必要规则,进行深入调查,“将这一令人发指的罪行的负责人绳之以法。毫无疑问,他们将被送上法庭。”

谈到与沙特“打擂台”的土耳其,沙特王储认为,“许多人正试图利用这一痛苦事件挑拨沙特和土耳其之间的关系……正义终将得到伸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