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朴槿惠难翻身 判25年后新官司开庭检方求刑3年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难翻身了!判25年后新官司开庭 检方求刑3年

海外网10月19日电今天(19日)下午,朴槿惠干涉选举案二审开庭,检方不满2年监禁的一审裁决,建议法院判处朴槿惠3年有期徒刑。而律师则坚称被告人无罪。该案将于11月21日上午宣判。

去年10月中旬朴槿惠当庭抗议司法不公后,一直缺席庭审。在当天的审理中,朴槿惠最终也没有现身。

朴槿惠今年可谓官司不断。8月24日,她在“亲信干政”案二审宣判中获刑25年。检方不服裁决提请上诉,目前这起案件已经被大法院受理。

根据检方指控,2016年4月13日国会选举前夕,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涉嫌参与组织非法民意调查,以摸清到底谁是支持朴槿惠的“亲朴派”人物。

按检方说法,在这期间,朴槿惠参与组织了多达约120项民意调查,地点主要是首尔南部的江南地区和大邱市。这两个地点均被视为保守派的“大本营”。朴槿惠政府意在通过民调筛选出“亲朴派”人物,推选这些人参选议员,以期进一步巩固朴槿惠的权力。

在19日的庭审中,朴槿惠律师辩护称,检方指控内容系青瓦台政务首席室“错表忠心”所为,且并无非法干涉选举的意图,主张被告人朴槿惠无罪。

而检方表示,朴槿惠放弃政治中立义务,为促使其支持者顺利当选,而对选举加以干涉。因此,要求法院判处朴槿惠3年有期徒刑。(编译/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