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尼强震引发海啸:数千房屋被冲走 街道遍布碎片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印尼强震引海啸:数千房屋被冲走 街道遍布碎片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28日下午,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4级地震,随后引发大规模海啸。强震和海啸已经造成38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数千房屋倒塌甚至被水冲走,街道布满碎片犹如废墟。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澳大利亚新闻网等媒体报道,28日下午,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4级地震后,海啸随之而来,3米巨浪让苏拉威西岛中部的海岸线遭到破坏,岸边的小餐馆被冲毁,当地两座城市(帕卢和东加拉)的几个居民点被严重破坏。

有网友用手机拍下海啸画面,镜头中的人群尖叫并惊慌逃离。也有地震过后,地面布满裂缝的画面在社交媒体上传开,视频中有不少民众哭泣。

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数千房屋因为地震倒塌,部分房屋还被海水冲走。一座大型清真寺难挡冲击力也随之倒塌。

灾后的街道千疮百孔,留下的只有碎片和废墟,人们严重受伤,却不得不睡在户外。截至目前,疏散和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当地居民被告知要随时保持警惕。

帕卢的主要机场在受到海啸侵袭后被关闭,预计将持续24小时,跑道发生了破裂,控制塔也受损。

报道称,帕卢总共有超过35万的人口,均因灾害受到影响。此外,这座城市是围绕着一个狭窄的海湾而建造的,因此,当海啸进入狭窄的入口时,显然放大了海啸的冲击力。

另一座靠近帕卢的城市东加拉同样受到灾害影响,一座横跨沿海河流的黄色拱门的大桥倒塌。与此同时,电力通讯设备被切断,影响了当地的搜寻和救援工作。

当地时间28日,印尼地震物理局确认,苏拉威西岛发生7级以上地震,不过该机构发布海啸预警之后又将其取消,不料海啸随之而来。

根据印度尼西亚灾难局于29日发布的最新消息,印尼地震及海啸已造成当地至少384人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