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总理或于10月下旬访日 加强安保合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印度总理或于10月下旬访日 加强安保合作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日本共同社9月21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透露,日本与印度两国政府正就印总理莫迪于10月下旬访日展开协调。双方将加强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此外还将商讨推进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的基础设施合作。

另据相关人士称,两国首脑将在会谈上就向印度出口海上自卫队的水上救援飞机“US-2”、扩充自卫队与印度军方的联合训练展开磋商。据分析,议题可能还包括把外交与防务部门的副部长级对话“日印2+2磋商”升级为部长级。

报道还提到,两国首脑每年互访,今年以莫迪访日为方向展开了协调。日方重视与持续经济快速增长的印度之间的经济合作。此外还计划磋商早日开通连接印度西部商业城市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之间的高铁,该高铁引入了日本新干线模式。此外双方还将就自由贸易的重要性等进行磋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