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金正恩视察医疗器具厂时发火 称将亲自来抓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金正恩视察医疗器具厂时发火,“越来越落后”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视察仍在继续,由于不满妙香山医疗器具厂的现代化改造,他表示将“亲自来抓”。

据朝中社21日报道,金正恩视察妙香山医疗器具厂,具体了解医疗器具生产情况。

报道称,对于该厂的现代化改造,金正恩表示“实在令人非常忧虑和失望”。金正恩说,“今天实际来一看,摆在眼前的现实令人怀疑,这还是不是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工厂?党中央敲起警钟已经2年了,可纳闷到底都做了什么改建和现代化?”

朝中社称,金正恩指责说,和近几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其它部门相比,卫生部门根本就没有发动起来,怪不得越来越落后。除了最近党中央亲自抓起来修建的现代化的医院、医用氧气厂和牙科卫生用品厂,卫生部门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成就,“别说设备现代化,连搞好工厂环境的单位都没有。”

金正恩还连续使用了“严厉批评”和“严厉斥责”等词语。据报道,金正恩严厉批评说,朝鲜的保健卫生政策以国家投资、由国家进行物质保障作为前提。因此,党中央反复强调,加强对卫生工作的党的领导,增强内阁和各级人民政权机关在加强卫生部门物质技术基础方面的责任和作用。但是干部们非常不负责任,怠慢执行。

金正恩严厉斥责,革命史迹教育室布置得也比其他单位差,“仅从布置科普室的情况,足以看出卫生部门的各级党组织是以什么样的思想观点接受和如何形式主义地执行党要求掀起科学技术学习热潮的方针。在这样的地方,怎能掀起什么科学技术学习热潮。”

不过,报道称,金正恩也给予鼓励,“落后的可以打破和改变,不必灰心。既然这次要下手,不要补修几座破烂不堪的厂房,而要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生产环境,基于高新科学技术实现生产工序现代化,建设能够圆满生产符合国际规格、品质有保障、性能优秀的医疗设备和器具的最先进的工厂。”金正恩教导说。

金正恩说,为了有远见地发展医疗器具工业,要在三四年期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阶段性计划,严格总结执行情况,顽强落实。

他鼓励妙香山医疗器具厂的干部和员工要以主人的态度一致投入现代化改建工作。

报道还称,金正恩说,该厂的现代化改造工作由他自己亲自来抓,并就相关部门的任务提出了具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