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95岁前纳粹分子遭美国驱逐 曾参与对犹太人屠杀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终于采取行动!美国将95岁前纳粹分子驱逐到德国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严玉洁)据美联社8月21日报道,美国白宫方面表示,现年95岁的前纳粹集中营看守亚基夫·帕利杰(Jakiv Palij)已经被驱逐到德国。早在14年前,美国法官就已经下达了驱逐令。

白宫在一份声明里说,20日早些时候,美方对居住在纽约市的帕利杰展开了驱逐行动。

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占领波兰后在该国领土上建造了特劳维尼基集中营(Trawniki camp),帕利杰当时是集中营的看守,参与了纳粹对犹太人的屠杀行动。二战结束后,他隐瞒了此事,最终获准从波兰移民至美国。

2004年,一名美国法官判决驱逐帕利杰。不过,在随后的14年里,他一直在纽约市皇后区的家中过着不稳定的生活,因为没有哪个国家愿意接受他。

目前尚不清楚帕利杰在德国的命运。检察官此前表示,似乎没有足够的证据对他进行相关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