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翻历史档案:特朗普20年前就曾攻击过麦凯恩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媒翻 “历史档案”:特朗普二十年前就曾攻击过麦凯恩,被俘会让你成为英雄?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向“口无遮拦”,这不,美媒最近又翻出了他早年攻击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军旅生涯的一段视频。在视频中,特朗普说:“他(指麦凯恩)被俘虏过,被俘虏会让你成为英雄么?我不知道,我不确定。” 

《赫芬顿邮报》在8日发布的一篇报道中称,这段视频是1999年特朗普接受美国电视新闻杂志栏目《60分钟》主持人丹·拉瑟(Dan Rather)的采访。在这段12分钟的视频中,特朗普用言语攻击了麦凯恩。 

“他被俘虏过,”特朗普说,“被俘虏会让你成为英雄么?我不知道,我不确定。” 

报道说,麦凯恩曾在越南战争中被俘——当时他驾驶的轰炸机被击落,之后他在越南监狱度过了五年半的时间。 

特朗普在2015年也曾攻击过麦凯恩。当时他说:“他(指麦凯恩)之所以是一位战争英雄,那是因为他被俘虏过。” 

《赫芬顿邮报》称,虽然特朗普关于麦凯恩的评论与他最近发表的评论相似,但时代已经发生变化——至少在选民如何看待特朗普作为候选人的资格方面。 

报道称,与2016年不同的是,1999年的特朗普并没有给选民留下好印象。当时在加利福尼亚州参加改革党活动的人说,特朗普对该党成员的持续攻击“非常不尊重”。而另一位与会者的评价,则会被今天特朗普的批评者认为非常有先见之明。他说:“我认为他是个骗子,应该回到纽约去。” 

有网友也在《赫芬顿邮报》这则报道下留言,称对此“一点也不感到惊奇”。 

网友TheRealist:有人感到惊讶吗? 

也有网友认为,特朗普其实不知道什么叫英雄。 

网友TUMIGA1944:特朗普哪会知道什么是英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