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泰国出台普吉游船标准 百艘游船不达标被暂停出海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泰出台普吉游船调查检验标准,1/4游船不达标被暂停出海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赵益普]泰国旅游警察总局副局长素拉切3日表示,泰国政府日前联合多部门出台普吉游船调查检验标准,普吉全部400多艘游船中有约100艘因不能完全符合标准而被要求暂停出海。

7月5日发生的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为重拾游客对于泰国旅游安全的信心,泰国多部门联合制定18条游船检验标准,其中不乏排水泵、船长文凭等细节性规定。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对普吉全部的3万多艘普通船只也进行一次大检查,确保不再出现任何的海难事故。”素拉切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除了游船,其他有中国游客大量参与的项目,比如汽车安全,都在规范相关标准,希望中国游客在普吉玩得安全、放心。

据了解,“7·5海难”沉船“凤凰号”的打捞工作目前已经开始,泰方预计将于本月12日之前将沉船打捞上岸。经泰方确认,“凤凰号”本身存在大量的安全问题和违规操作,完成打捞工作后,泰方将对该船所属公司负责人正式提起诉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