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秘鲁国会解除全国法官委员会所有成员职务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秘鲁国会解除全国法官委员会所有成员职务

新华社利马7月20日电(记者张国英)因涉嫌司法贪腐丑闻,秘鲁国会20日晚一致决定撤销全国法官委员会所有成员的职务。

根据秘鲁总统比斯卡拉提议,秘鲁国会当天下午召开全体会议,讨论国会司法委员会提出的撤销负责任命和监督法官的全国法官委员会全体成员职务的报告。该报告最终获得全票通过。

比斯卡拉得知国会的决定后表示,国会的这项决定是改革秘鲁司法制度的重要一步,“我们将努力工作,恢复秘鲁人民(对司法机构)的信心”。

两个星期前,秘鲁媒体公布了几段电话录音,揭露出司法系统存在着贩卖影响力、收受贿赂、以权谋私等严重腐败行为,其中涉及到司法部长、地方法院院长、全国法官委员会成员以及具体办案的法官。腐败丑闻不仅在秘鲁司法系统引起震荡,还引发全国多地民众示威游行。

事件曝光后,秘鲁司法部长萨尔瓦多·埃雷西、秘鲁最高法院院长杜韦利·罗德里格斯和全国法官委员会主席奥兰多·贝拉斯克斯等人辞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