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来西亚月底发布MH370调查报告 承诺完整公开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马来西亚月底发布MH370调查报告 承诺完整公开无删节

马来西亚将于7月30日发布就马航MH370失踪调查的完整报告。届时,遇难者家属会收到报告全文副本,马来西亚交通部网站也将放出报告内容。

据马来西亚《星报》7月21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周五宣布,交通部将于30日上午举行说明会,向遇难者家属就报告内容进行介绍。

该说明会为闭门会议,除家属外,马航代表也将出席。30日下午,马当局将就报告举行新闻发布会。

陆兆福承诺,“调查组记录下的每个字都会出现在这份报告中”。今年5月宣誓就职的陆兆福表示,在他上任之初就承诺会无保留公开调查报告,“报告将记录所有内容,没有任何编辑、添加或者修订”。

他称,届时将由马来西亚国际民航组织向媒体就报告进行说明,“我们尊重调查委员会的独立性,因此将由他们负责说明并回答与报告相关的问题”。

马当局将打印首批1000份报告,分发给遇难者家属、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和驻马来西亚的外交使团。

报告还将发布在交通部网站上,陆兆福称此举是为了便于民众和“国际社会”查阅报告内容。31日,报告将提交给马来西亚议会上下院。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随后多国组织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

今年1月10日,马来西亚政府与美国海底探索公司Ocean Infinity签订“没有发现不收钱”的协议,重启MH370搜寻工作。

5月,在Ocean Infinity对南印度洋11.2万平方公里的海床进行搜寻、未取得重大发现后,马来西亚政府宣布第二轮搜寻结束。当时陆兆福表示,最终调查报告发布后,如果有专家或组织能提供新的可靠线索,马来西亚政府准备好继续展开搜寻工作。

由于四年搜寻未果,围绕MH370失踪的阴谋论层出不穷,各路航空专家也对飞机是遭遇机械故障还是机长有意为之出现了分歧。

美国律师、私人搜寻者吉普森(Blaine Gibson)还爆料称其在搜寻MH370残骸的过程中遭到了跟踪和死亡威胁。期间,准备将疑似残骸运回马来西亚的马驻马达加斯加名誉领事拉扎遭枪击身亡。

截至目前,各地已发现了30多块疑似MH370残骸,但仅有三块被证实来自MH370。

今年6月底,新西兰两名电台DJ前往毛里求斯,在该国海岸搜寻MH370残骸;周五,MH370独立专家观察团成员戈弗雷(Richard Godfrey)称,最新的漂移分析显示,MH370可能坠毁在目前搜索区域以北、靠近澳大利亚西澳州埃克斯茅斯湾的地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