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暴雨刚走酷暑又来 日本多地出现高温已接近40度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暴雨刚走酷暑又来袭!日本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已接近40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西部地区近期在接连遭遇到罕见暴雨袭击后,又出现了连日的高温酷暑天气。受势力强劲的高气压影响,7月16日,从西日本到东日本的大范围地区日照强烈,各地出现高温天气。加之日本的海洋性气候,高温天气已导致多名高龄者不幸离世。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7日报道,日本岐阜县揖斐川町白天的最高气温达39.3度,为日本全国最高。这也是2018年在日本全国首次出现39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此外,群马县伊势崎市和京都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分别达到38.8度和38.5度,日本多地出现酷暑天气。东京市中心白天的最高气温也达到34.4度。

日本气象厅设在日本全国的186个观测点均出现最高气温超过35度的酷暑天气,岐阜县揖斐川町和岐阜市等22个观测点观测到了7月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气温。

气象厅预计17日还将持续酷暑天气,白天的最高气温前桥市、甲府市、埼玉县熊谷市、岐阜市、大分县日田市将达到38度;京都市、名古屋市、冈山市、富山市将达到37度;东京市中心和横滨市将达到35度。

由于连日来酷暑难当,各地持续极易中暑的危险状态。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频繁补充水分和盐分,同时搭配使用空调和电风扇等,严防中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