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暴雨已致209死 政府指定为“特定紧急灾害”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暴雨致死人数达到209人 政府指定为“特定紧急灾害”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西日本暴雨重灾区冈山县和广岛县等地,搜寻失联人员的工作14日仍在继续。日本警察厅当天表示,14个府县共有209人死亡。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方面,截至当地时间13日晚8点,16府县约有5900人依然过着疏散在外的生活。西日本暴雨14日被日本指定为“特定紧急灾害”。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警察厅数据显示,灾区死亡人数为广岛100人,冈山59人,爱媛26人,京都5人,山口、高知、福冈各3人,兵库、佐贺、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鸟取、宫崎各1人。根据共同社5日以后统计的数据,死亡人数达200人,失联人数为广岛32人,冈山6人,爱媛2人,大阪、奈良各1人。

另外,日本政府14日通过了把西日本暴雨指定为“特定紧急灾害”的内阁会议决定。此举旨在救济因受灾而无法办理各种行政手续的居民。此前,阪神大地震、东日本大地震等4起震灾被指定为“特定紧急灾害”。报道称,暴雨灾害被指定为“特定紧急灾害”还属首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召开的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这是为保护灾民的权利而进行的指定。报道称,“特定紧急灾害”是基于特定紧急灾害特别措施,通过这些措施可设置驾照有效期延长等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