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暴雨灾害导致重大死伤 有人却在趁火打劫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暴雨灾害导致重大死伤 有人却在趁火打劫

[环球网综合报道]西日本暴雨截至13日已经过去一周时间,暴雨目前造成日本全国14个府县200人死亡。在此期间,有不少日本学生参与救助,但也有人趁机偷拆灾区汽车轮胎转售,被日本警方逮捕。

据台湾“中央社”13日援引日本NHK的消息,在被暴雨重创的广岛县东广岛市,有不少大学及高中停课,许多学生投入灾后重建行列。

据报道,这些志愿者们最近几日都参与志愿活动,协助各户清理土石流带来的大量泥沙等。一位70多岁的女性家中流进大量泥沙,她说,志愿者们的帮忙,让她“恢复活力”。

一边有志愿者加入救助活动,另一边却有人想利用灾区忙乱之余“趁火打劫”。

报道称,两名“不速之客”涉嫌13日凌晨在冈山县仓敷市投拆汽车轮胎被日本警方逮捕。这两人承认“罪行”称,打算偷拆轮胎转售。报道称,他们本来打算到重灾区的真备町去作案,但因为人太多放弃,最后在仓敷市被逮。日本警方在两人驾驶的车辆中发现几条轮胎,并呼吁灾区民众留意此类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