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今天日本一次处死了7个人 里面有一个可怕的名字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今天日本一次处死了7个人,里面有一个可怕的名字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6日报道,日本法务省在当地时间7月6日对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执行了死刑。随后,另有奥姆真理教成员6人在大阪等地被执行死刑。

麻原彰晃于2006年9月被日本东京最高法院判处死刑,至今已过去12年才终于执行。而此时距离震惊世界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已经过去了整整23年。

1995年3月20日上班高峰,多名奥姆真理教徒在东京的东京地铁丸之内线、千代田线和日比谷线的5班列车上,同时散布沙林毒气,造成13人死亡,超过6,300人轻重伤(50人重伤,近千人失明)。而三条线路均途经日本重要政府部门林立的霞关站,因此被急于报复日本政府的奥姆真理教定为袭击目标。

而在此之前,奥姆真理教就曾经在日本长野县松本市同样利用沙林毒气进行了的恐怖袭击事件。事件导致8人死亡,660人受伤。这主要是因为麻原彰晃宣称世界末日将至,他要创造一个新的日本帝国。最后他创立了奥姆国家计划,欲借由恐怖攻击杀害天皇、宰相、阁员、国会议员及广大的东京民众,发起政变,以夺取日本政权的阴谋。

麻原彰晃在1995年3月因主谋策划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而遭到逮捕,随后麻原彰晃就与日本法院展开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审判,直到2004年2月27日才被东京地方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随后麻原彰晃提出上诉,又经过两年日本最高法院于2006年9月15日判定麻原彰晃维持死刑,全案定谳不得上诉。而从死刑判决到最终执行死刑,这期间又过去了12年。如今麻原彰晃的被执行死刑震动整个日本社会,日本媒体称这是日本平成年间的重要历史瞬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