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交保释金离开法庭 称自己无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交保释金后离开法庭 坚称自己无辜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3日在家中被捕,4日被起诉。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纳吉布两名担保人在缴纳50万林吉特(约82万人民币)保释金后,其于下午3时17分步出法庭,由警员护送回家。

法庭规定的保释金是100万林吉特(约164万人民币),但法官同意让纳吉布分两天缴纳保释金。

纳吉布完成保释手续后对媒体发表简短谈话。他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并表示法庭将是让他洗清自己罪名的地方。他还说,被提控是预料之中的事,因为这是新政府的决定。

纳吉布今早在吉隆坡法庭被控三项刑事失信罪和一项利用职权受贿罪。不过他否认所有罪名,法官获准他以100万林吉特保释金、两名担保人和交出护照的条件保外候审。

3日,马来西亚政府“一马发展公司”专案组发表声明称,纳吉布已于当天下午被捕。马来西亚《南洋商报》称,这是马来西亚史上第一位前总理、同时也是该国级别最高的前高官因涉案被捕。

专案组表示,纳吉布涉及一马公司子公司SRC国际公司4200万林吉特遭挪用案。此前,警方还在纳吉布及其亲属住所搜出了价值11亿林吉特的现金、名包等物品。纳吉布还可能被控刑事失信、洗黑钱等10项罪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