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想让朝鲜1年内弃核 外媒:专家认为或需更长时间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博尔顿称美想让朝鲜一年内弃核 外媒:专家认为或需要更长时间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7月1日说,美国制订了一项计划,最终将令朝鲜在一年内解除其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

据美联社7月1日报道,博尔顿说,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将在不远的将来与朝鲜讨论这一计划。

报道称,博尔顿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中发表上述讲话的。这似乎是特朗普政府首次公开为朝鲜提出一个时间表,以履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个月在与特朗普举行的峰会上作出的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报道还称,尽管特朗普在峰会结束后乐观地宣称朝鲜不再构成核威胁,但华盛顿和平壤尚未就让朝鲜放弃几十年来发展的对美威慑武器的条件进行谈判。

博尔顿说:“我们制订了一项计划。我敢肯定,国务卿蓬佩奥将在不久的将来与朝方讨论如何在一年内解除所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他还说:“如果他们已经作出了这样的战略决定,而且他们积极配合,我们就能进展得很快。”

另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7月1日表示,他相信朝鲜有可能在一年内拆除绝大部分武器计划设施。但一些专家认为,全部完成需要更长的时间。

此外据韩联社7月1日报道,在围绕朝鲜是否会贯彻其弃核诺言的怀疑之声持续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相信朝鲜对于废除核武器计划是“非常认真”的。

特朗普在7月1日播放的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中说,他相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与他在新加坡会晤时承诺弃核的举动是认真的。特朗普说:“哦,我认为他们对此事非常认真。我与他达成了协议。我与他握了手。我真的相信他是认真的。”

特朗普谈到与金正恩的会晤时说:“我们之间有非常好的化学反应。你知道,我们谈了许多问题……”

针对他向朝鲜作出了过多让步——包括暂停韩美联合军演——的批评,特朗普为自己进行了辩护。他说:“现在,不再举行军演将让我们省下一大笔钱——我曾这样要求过,我说,让我们别再做这种我称之为战争游戏的事情,好吗?”

特朗普说:“他们每隔6个月就在军演地点上空扔下炸弹。这样做是极其费钱的。这些飞机是从关岛飞来的,你知道,都是大型的轰炸机。因此,我们没有给(朝鲜)任何东西。未来我们要给(朝鲜)一些好东西。顺便说一下,我真的认为朝鲜会有了不起的未来。我与金委员长相处得很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