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叫停非军事区附近新建设施 韩媒:或为裁军准备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韩国叫停非军事区附近新建设施 韩媒:或为裁军做准备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政府一名高官7月1日表示,韩军近日决定全面暂停距离非军事区5公里至10余公里处的部队设施新建项目。

据韩联社7月1日报道,该高官透露,位于战区前沿区的阿尔法地区近百个部队原定于今明两年新建设施,但新建工程计划全面暂停。战区前沿区阿尔法地区距离非军事区5公里至10余公里,在“民间人统制线”(韩朝非军事区南侧的防御区,禁止一般人进出)范围内,驻扎着侦察部队、炮兵部队、情报部队等部队。据悉,被暂停的新建计划大部分是军营设施和炮兵阵地的改善工作。

报道称,《板门店宣言》规定,韩朝在消除军事紧张建立军事互信后,将分阶段裁军。据分析,若韩军落实宣言开始裁军行动,或需要将战区前沿部队撤离边境,韩军为了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工作,决定暂停战区前沿区阿尔法地区的军事设施新建工程。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国防部内部正在研究符合朝鲜半岛安全形势变化的军事设施新建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