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意大利将修改劳工法缩短雇佣合约 改善劳资关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意大利将修改劳工法缩短雇佣合约时间 改善劳资关系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与劳工部部长迪马约向媒体表示,为了合理界定劳工法雇佣双方的责权利,增强劳动市场的灵活性,切实保障雇佣双方的合法权益。在劳工法修改过程中,政府将允许劳资双方协商解决和缩短雇用时间,避免因长效劳动合约带来的种种弊端和劳资关系紧张局面。

据报道,迪马约认为,就劳工法的修改问题,意大利政府应广泛采纳劳资双方的意见,从中找出更加合理与符合劳资双方共同利益的平衡点。要充分考量通过修改劳工合约期限,来保障被雇佣者的权益。并将劳工合约时间调整为,可以按周、月签署劳工合同,确立劳资关系,从而增强企业用人的灵活性,有效制约雇主的恶意裁员行为。

迪马约表示,在保障被雇佣者的权益方面,新政府设计了两个预案,一是通过发布条例,确保被雇佣者在工作期间,应拥有最低薪酬、合理补偿和劳动保险;第二是通过各领域劳资双方代表的意见,来制定雇佣双方更容易接受和符合双方利益的方案。

迪马约强调,希望通过劳工法的修订,能够为被雇佣者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同时使企业获得应有的劳动成果,增加更多的社会就业机会。

迪马约指出,劳工法修订的宗旨,在于彻底改观企业不敢雇人的现象,让企业更加灵活的选择雇佣员工的时间,工作方式和报酬,彻底改善劳资关系,使劳资双方能够共同获得满意的劳动成果,全面提高社会的幸福指数。(黄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