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媒体:特朗普上演冲动外交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上演冲动外交

在新加坡的“特金会”上,特朗普在未与助手和盟国商量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答应了金正恩的请求——中止美韩军演。这一冒险的决定确实是美国国务院非常讨厌的鲁莽举措,但这是典型的特朗普式行为。

“特金会”是特朗普这位冲动的总统颠覆世界秩序的最新行动。此前,他因美国的钢铝关税政策与欧盟、加拿大闹翻,提前离开G7峰会。特朗普利用这一次次作秀,正在重新定位美国在世界中的角色。

过去6个月,特朗普的外交政策越来越戏剧化,越来越冒险。从决定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引发中东动乱,到威胁对欧盟和中国的钢铝产品征收严厉关税,再到宣布撕毁与伊朗的核协议,这位民粹主义总统以颠覆习俗而著称。

对了解特朗普的人而言,他处理朝美峰会的手段贴着显著的特朗普标签:抛弃战略审慎,认为凭一己之力就能解决问题的自信。在从新加坡搭乘“空军一号”返回时,特朗普处于一种蔑视对手甚至是兴奋的情绪中。华盛顿一些人包括一些民主党人同意特朗普的决定,但是很多人认为特朗普最近的冲动行为非常危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