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加坡将承担美朝首脑会晤主办费用:做小小贡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新将承担美朝首脑会晤主办费用:“做小小贡献”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2日就朝美首脑会晤表示,新加坡将扮演好东道主的角色,目前正紧锣密鼓筹备以确保安全。黄永宏还表示,新加坡将承担主办会晤的费用,“是为这次历史性峰会所做出的小小贡献”。

黄永宏透露,内政团队和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保安队伍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确保一切安全,“我也知道尤其是外交部的官员正非常卖力地工作,以我们各自的小小方式付出,让峰会可顺利进行”。

被问及新加坡是否必须承担主办特金会的费用,黄永宏说:“这是必然的,但这是我们愿意负担的费用,是为这次历史性峰会所做出的小小贡献。”

至于准备工作的进展,黄永宏表示保安工作已做足,其他方面的细节则得询问策划人,“这次峰会是具有建设性的,希望它能顺利举行,取得最好的成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1日在白宫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后,宣布美朝领导人将如期在本月12日于新加坡会面。

目前,新加坡的多个地点因有望成为这次历史性会晤的举办场地,被外界密切关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新加坡市中心的浮尔顿酒店、圣陶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及新加坡总统府都被认为是可能举行会晤的热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