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来西亚总理:如发现新证据 或重启MH370搜寻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还有希望!马来西亚总理:如发现新证据,可能重启MH370搜寻工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马来西亚政府29日宣布停止搜索行动,表示暂时无意再展开新搜索,以节省开支。但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3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发现新证据,将会重启MH370航班的搜寻工作。

法新社报道称,马哈蒂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不得不走到这样一个阶段,不能继续寻找那些我们找不到的东西。我们了解亲人的感受,但我们无法让搜救工作一直持续下去。”但他补充说道:“如果我们发现任何新信息,我们可能会恢复搜索工作。”

2014年3月8日凌晨,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航班在雷达屏幕上消失。这架客机原定从吉隆坡前往北京,却在起飞约40分钟后与塔台失联。机上227名乘客多半是中国人。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多国进行的搜寻都未能找到残骸。澳政府2017年1月终止了搜寻。

2018年1月10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已委托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家私人勘探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继续寻找失事客机残骸。5月29日,“海洋无限”停止搜寻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