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尼连遭自杀式恐怖袭击 陆军特种部队协助警方反恐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印尼连遭自杀式恐怖袭击 陆军特种部队协助警方反恐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共同社5月16日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总长16日说,在这个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最近受到一波自杀性爆炸袭击之际,一支军方特种部队加入了警方打击恐怖组织的行动中。

国家警察总长狄托·卡尔纳维安在一个脱口秀节目中说:“我致电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贾扬托元帅,要求陆军精锐特种部队参与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

狄托在节目中说:“他表示同意,并且陆军精锐特种部队从15日起加入我们的行动。”

13日,一个家庭6名成员在印尼第2大城市泗水的3个教堂发动了自杀性爆炸袭击,除他们之外另外炸死13人。

第二天,另一个家庭5名成员在泗水警察总部制造了自杀性爆炸袭击。该家庭的4名成员,包括14岁和17岁的2个儿子,在袭击中丧生,而7岁的女儿幸存下来。

据警方称,这是印尼首次有儿童参与的恐怖袭击

就在几天前,首都雅加达附近的警方也遭到了一系列袭击。

这些袭击始于关押在一个拘留所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的骚乱,骚乱造成6名警察丧生。

在8日骚乱开始后,激进的穆斯林组织通过社交媒体煽动追随者到拘留所帮助囚犯同警方作战。

此后,警方针对与迪塔·奥普里亚托相关的人发动了一系列突袭。46岁的奥普里亚托是与“伊斯兰国”相关的激进组织神权游击队在泗水的地区头目。

迪塔和他的妻子以及4个8到17岁的孩子在13日的教堂自杀性袭击中丧生。警方表示,这个家庭参与了7日对泗水警察总部的袭击。

据警方称,印尼当局目前正在搜寻舒利德·阿布-巴卡尔和另一名不知身份的男子,他们通过激进的教导方式给这2个家庭和另一名自杀性袭击者洗脑。

警方说,舒利德家庭曾试图进入叙利亚,但被土耳其政府阻止并下令他们返回印尼。这个家庭目前下落不明。

一名印尼国家反恐局消息人士对共同社记者说,2016年1月18日,参与和策划近日泗水自杀性爆炸袭击的3个家庭的父亲和舒利德以及其他6人探视了入狱的阿布·巴卡尔·巴希尔,后者是“基地”组织东南亚分支伊斯兰团的精神领袖。

阿布·巴卡尔·巴希尔因恐怖主义罪名而在努沙坎邦岸岛监狱服刑。

第二天,他们还探视了“伊斯兰国”在印尼的一个重要人物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和被判死刑的武装分子伊万·达尔马万·蒙托。

东爪哇省近日开展了大规模突袭,警方逮捕了数十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包括一些已婚夫妇。据印尼当局称,还有一些人被反恐警察打死。

东爪哇省警方发言人弗兰斯·巴隆·曼格拉说:“自13日以来,在恐怖分子嫌疑人居所和租房内发现的炸弹几乎能装满一卡车。有数百枚炸弹。”(编译/卢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6日,在位于印度尼西亚北干巴鲁的廖内省警察局总部,警方人员在袭击现场警戒。 新华社发(哈德利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6日,在位于印度尼西亚北干巴鲁的廖内省警察局总部,警方的拆弹人员在检查武装分子乘坐的面包车。 新华社发(哈德利摄)

(2018-05-17 06:24:0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5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警察封锁袭击者的住所。新华社发(阿贡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5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警察封锁袭击者的住所。新华社发(阿贡摄)

(2018-05-16 06:28:0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泗水市,一名领着搜救犬的警察在发生爆炸的教堂附近。印度尼西亚警方13日确认,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当天早上发生的3起教堂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伤人数已上升至11人死亡、41人受伤。新华社/美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泗水市,警察与医务人员将遇难者遗体送到医院。印度尼西亚警方13日确认,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当天早上发生的3起教堂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伤人数已上升至11人死亡、41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泗水市,警察与医务人员将遇难者遗体搬进医院。印度尼西亚警方13日确认,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当天早上发生的3起教堂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伤人数已上升至11人死亡、41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2018-05-14 07:37: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