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投票反对预装国产操作系统?被补一刀的联想否认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投票反对预装国产操作系统?被补一刀的联想断然否认

联想:网上流传的所谓联想不支持国产系统纯属断章取义、造谣污蔑。

联想最近深陷“卖国门”。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为此再度出山,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发表联名信,号召联想员工“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同时,柳传志还说,有人把卖国贼帽子扣到联想头上。 这波还未平,今天(21日)又有媒体报道说:联想在政府采购会上投票反对预装国产操作系统。

根据某媒体的报道,5月16日下午,中央某采购中心就电脑产品采购例行向各PC供应商征求建议。在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的事项上,各PC供应商产生了巨大分歧。通过投票,由在场的七家厂商表达对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意见。投票首先由持反对意见的厂商举手。四家举手,分别是联想、惠普、宏碁、华硕。另外三家厂商同方、海尔、戴尔虽然支持国产操作系统预装,但因为反对票已经过半,无法扭转局面。

媒体称,与会厂商代表称,这次对七大厂商关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征求意见情况”,仅仅是对厂商进行的调研。调研之后,虽然现在反对的占多数,国家机关也不能做出“是否预装”的决定,必须把结果上报上级部门批准,才可以执行。

今(21日)晚9时50分许,联想集团相关人士给环环发来一份“关于所谓操作系统投票事件的基本事实说明” 。说明全文如下:

网上所谓的国产操作系统投票事件,是发生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简称央采中心)部门近日召开的2018年度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供应商会上。

在此次会上,央采中心就使用Windows+国产Linux双系统整机方案向与会厂商征询意见。联想集团提出的建议是使用单独国产Linux系统整机方案,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 该建议形成了会议意见,并被央采中心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

联想集团过去、现在、将来都一直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网上流传的所谓联想不支持国产系统纯属断章取义、造谣污蔑,我们对此谣言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同时取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我们感谢网友对我们的关心、建议和批评,也呼吁广大网友不传谣不信谣,共同打造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