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来西亚调查前总理纳吉布涉腐案 瑞士称希望合作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马来西亚调查前总理纳吉布涉腐案 瑞士希望合作

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15日说,瑞士联邦检察官寻求与马来西亚磋商,一同推进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公司”涉腐案调查。

路透社援引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的话报道:“马来西亚形势新近发生变化,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相当有意与马来西亚有能力的当局重启对话。”

这名发言人说,为了展开有效合作,推动协同调查,瑞士方面希望尽早与马来西亚新政府接触并沟通。

“一马发展公司”由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拉扎克主导设立,曝出资金去向不明丑闻。政府官员涉嫌侵吞公款引发马来西亚公众愤慨。

包括美国和瑞士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在调查。按照美国司法部的说法,2009年至2014年,一马发展公司多达45亿美元遭侵吞,其中7亿美元汇入纳吉布的银行账户。纳吉布否认腐败指控。

纳吉布所在政党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败北,马来西亚移民局本月12日禁止他和妻子离境。马来西亚消息人士说,马来西亚新政府打算重新调查“一马发展公司”案。(陈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