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耳其要求以色列驻土伊斯坦布尔总领事暂时离境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安卡拉5月16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16日向以色列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优素福·利维发出通知,要求利维“离开土耳其一段时间”。

新一轮巴以冲突发生以来,土以两国关系骤然紧张。土耳其外交部15日向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埃坦·内赫提出同样要求,内赫已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离开土耳其。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在土耳其驱逐了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后,以色列外交部15日要求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离境。同一天,土耳其驻以色列大使已按照土外交部指示返回土耳其。

土耳其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安全部队对巴勒斯坦和平示威者的“屠杀”行为。土耳其副总理贝基尔·博兹达当天宣布,土耳其将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军队冲突中死难的巴勒斯坦人举行三天全国哀悼。

巴勒斯坦民众14日在巴各地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当天在耶路撒冷开馆。示威群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同以军发生冲突,58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800多人受伤。(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