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发出控诉 并召回驻美特使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犯战争罪!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发出控诉 并召回驻美特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香港“东网”5月16日报道,迁至耶路撒冷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周一(14日)开馆,约3.5万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区示威遭以军镇压,造成近60死2800伤。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周二(15日)决定,召回驻华盛顿特使以示抗议;并向国际刑事法庭提请就以色列犯下的“战争罪行”展开调查。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秘书长兼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Saeb Erekat)表示,巴解驻华盛顿代表胡萨姆•佐姆洛(Husam Zomlot)已启程回到约旦河西岸城镇拉姆安拉。

埃雷卡特称,巴勒斯坦外长马利基(Riyad al-Maliki)周二签署文件,把以色列犯下的“战争罪行”,包括其对在加沙地带示威的致命镇压,转交国际刑事法庭展开司法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