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科威特等国强烈谴责以色列“镇压”巴勒斯坦群众

新华社新闻

关注

原标题:综合消息:一些国家谴责以色列“镇压”巴勒斯坦示威群众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勒斯坦民众14日在巴各地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当天在耶路撒冷开馆。示威群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同以军发生冲突,造成58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800多人受伤。一些国家强烈谴责以军在冲突中“镇压”巴勒斯坦示威群众,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科威特政府14日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滥用武力杀害巴勒斯坦示威者。当天,科威特内阁召开会议,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野蛮屠杀”,称该行为违反国际法。科威特内阁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巴勒斯坦平民,并结束以色列军队的暴力行为。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14日晚发布声明说,阿联酋坚决反对以色列使用武力镇压巴勒斯坦和平示威者,呼吁国际社会担负起制止暴力和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责任。阿联酋政府还宣布将通过阿联酋红新月会向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受害者提供总值500万美元的药品和医疗紧急援助。

土耳其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安全部队对巴勒斯坦和平示威者的“屠杀”行为。土耳其副总理贝基尔·博兹达当天宣布,土耳其将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军队冲突中死难的巴勒斯坦人举行三天全国哀悼。

南非政府14日宣布立即撤回其派驻以色列的大使,以抗议以色列军队镇压巴勒斯坦示威群众。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在一项声明中说,南非与国际社会一样,对以色列军队的暴行感到“严重不安”,并呼吁对此展开独立调查,追究肇事者责任。声明指出,以色列军队的军事镇压为永久性解决巴以冲突设置了新的障碍。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暴力活动升级和加沙地带抗议示威中的严重人员伤亡“深表震惊”。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呼吁以色列安全部队在使用武力上“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同时敦促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抗议示威领导者防止暴力行为的发生。(参与记者:徐晓蕾、易爱军、施春、秦彦洋、苏小波、高原、王建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