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拿大外长:加沙冲突造成平民伤亡“不可原谅”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加拿大外长:加沙冲突造成平民伤亡“不可原谅”

[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14日,在反对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抗议中,52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士兵杀害。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加拿大政府对此表示十分关切,并指出杀害平民是“不可原谅”的行为。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女士日前在推特上表示,十分关注加沙地带的暴力事件。她代表加拿大政府称,对14日及近几周的平民伤亡感到非常难过,平民、记者、儿童成了受害者,这是“不可原谅的”。她还指出,冲突各方都有责任保护平民。

报道称,上万名巴勒斯坦民众于14日聚集在加沙地区,抗议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当日在耶路撒冷正式开馆。此次巴勒斯坦平民伤亡是自2014年夏天以来的巴以冲突中最为严重的一次。

报道还称,加拿大曾是以色列的传统盟友,但2015年底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上台后,却多次与以色列保持距离。而与自由党其意见相左的保守党在2月份曾表示,若在2019年议会选举中获胜,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战涛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