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白宫将加沙地带冲突伤亡归咎于哈马斯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白宫将加沙地带冲突伤亡归咎于哈马斯


中新社华盛顿5月14日电 美国白宫副新闻发言人拉杰·沙阿14日表示,哈巴斯应对当天发生在加沙地带的巴以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负责,并称以色列有权自卫。

当地时间14日,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举行开馆典礼,数万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抗议,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巴当局称,冲突目前已导致至少5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千余人受伤。

沙阿当天下午在白宫例行的记者会上表示,70年前美国总统杜鲁门承认以色列为独立国家,在这一天美驻以色列大使馆开馆,美国总统特朗普履行了支持美国盟友的承诺。他说,这一天对以色列和美国都是伟大的一天。

当被记者问及抗议示威导致大量人员伤亡时,沙阿称,白宫注意到在加沙地带持续发生的暴力冲突,哈巴斯应对此负责。他说,哈巴斯故意挑起该冲突,“正如国务卿所述,以色列有权自卫”。

当天,在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开馆仪式上,特朗普在视频讲话中表示,美国仍致力于促成巴以之间达成持久和平协议。

白宫在当天的声明中称,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只是承认现实,这是巴以达成和平协议的一个必要条件,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在最终地位谈判上采取立场。声明称,美国政府已经开始更新联邦政府地图,以反映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仍将致力于推动在巴以之间达成持久、全面的和平协议。他还表示,很高兴在担任国务卿后的首次外访中访问了以色列,并期待未来很快访问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完)

责任编辑:孔庆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