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夏威夷火山喷发 当局提醒民众防范有毒气体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夏威夷火山喷发 当局提醒民众防范有毒气体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当局10日向夏威夷大岛居民发出警报,提醒人们防范熔岩渗出裂缝喷出的有毒气体。地质学家也警告称,基拉韦厄火山东部新区域可能面临熔岩自地表喷发的危险。

据报道,夏威夷当局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以短信通知大岛东南角居民,警告风向变化恐致二氧化硫有毒气体浓度增加,一旦大量吸入,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警示短信中称:“由于信风减弱,建议居民留意二氧化硫浓度的升高。”

夏威夷州长警告称,由于地表裂缝越来越多,火山喷出的熔岩和气体对民众造成威胁,恐怕必须进行大规模疏散。

当局10日完成附近一处地热发电厂内高度易燃化学品的移除作业。这座地热发电厂位于熔岩流动的路线上。

地质学家表示,基拉韦厄火山可能进入了新喷发期,喷发所产生的强大力量可以把重达12吨的岩块抛到800米远,还可能出现鹅卵石大小的碎片如雨落下的情况,范围可达1.8至3.2公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