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总统府:普京和默克尔重申维护伊核协议重要性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克宫:普京默克尔重申维护伊核协议重要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1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当天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重申维护伊核协议的重要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恢复对伊核领域的制裁。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所做决定表示遗憾。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由六国、欧盟和伊朗共同谈判达成的多边协议,并经过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所有各方都应当认真执行,维护全面协议的完整性和严肃性。这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对通过政治手段解决热点问题也具有示范意义。

当前形势下,中方呼吁所有各方本着负责任态度,从长远和大局出发,坚持政治外交解决方向,妥善管控分歧,尽快回到继续执行全面协议的正确轨道上来。中方将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同各方保持对话协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