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涉性骚扰高官辞职 退职金最多可达5300万日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财务省涉性骚扰高官辞职 退职金最多可达5300万日元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有关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被曝涉嫌对朝日电视台女记者性骚扰一事,福田本人在坚持否认指控的同时,以“无法展开工作”为由,于4月18日宣布辞职。而据财务省初步计算,福田辞职后最多有可能获得5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9万元)的退职金。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23日报道,日本国会当日召开对福田涉嫌性骚扰一事的在野党联合听证会。其间财务省官员表示,在遭到不处分的情况下,福田最多可获得5300万日元退职金。

日本政府预计将在4月24日内阁会议上正式受理福田的辞职请求。出席听证会的在野党议员认为,不对福田进行处分而直接批准其辞职,等于变相承认性骚扰事件不存在,应尽早对福田做出处分。

由于福田仍坚持没有做出任何涉及性骚扰的行为,财务省认为,是否存在性骚扰仍需进一步调查再做结论,因此暂时没有对福田予以惩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