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积极评价朝鲜主动关闭核试验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积极评价朝鲜主动关闭核试验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23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23日表示,朝鲜自发决定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值得赞赏,丰溪里已进行6次核试验,试验场仍处于可用状态。

韩联社报道称,有舆论怀疑丰溪里试验场的坑道已经坍塌,但白泰铉当天答记者问时称,朝鲜曾在六方会谈9•19声明发表3年后才爆破宁边核反应堆冷却塔,而此次在会谈召开前就主动展现无核化诚意,韩方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白泰铉表示,国际社会和韩国政府都认为这是富有意义的进展,韩国将与包括朝鲜在内的有关各方密切协作,积极争取实现可验证的、完全的半岛无核化。

据央视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