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挪威男子涉在俄从事间谍活动被捕 承认为情报人员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挪威男子涉嫌在俄从事间谍活动被捕 承认为挪方情报人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23日报道,一名挪威律师称,涉嫌在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的挪威男子承认自己是挪威军事情报部门的情报人员。

该男子是挪威—俄罗斯边境的退休卫兵弗罗德•伯格(Frode Berg)。其律师布莱恩•里斯内斯向《挪威日报》和挪威广播公司表示,自2017年12月伯格在莫斯科被捕后被拘留至今,但他对所参加的行动知之甚少。

里斯内斯向挪威广播公司表示:“我们可以确信,在某种程度上,伯格在俄罗斯的所作所为是在执行挪威情报部门的任务。他不清楚这类事件的严重程度,或者说,他不清楚该事件的危险程度。”

据《挪威日报》报道,伯格被捕时携带现金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警方怀疑这笔钱会邮寄给一名俄罗斯男子,以获得俄罗斯核潜艇舰队的相关信息。

2017年12月5日,伯格被捕的当天在脸书上分享了一张积雪覆盖的莫斯科广场的照片,并配文“莫斯科的圣诞节!”

2017年,里斯内斯向路透社表示,在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的刑罚是10至20年监禁。对于此事件,挪威军方拒绝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