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警察恐袭中自愿替换人质 不幸遭枪手枪击殉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为国牺牲:恐袭中自愿替换人质 法国警察重伤殉职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内政部长柯隆布表示,23日在枪击案中自愿替换人质、后被嫌犯击中的英勇警察伤重不治身亡。

据报道,柯隆布在社交网络上写道:“警官贝特拉米(Arnaud Beltrame)走了,他为国家牺牲,法国永远不会忘记他的英勇事迹。”

当地时间23日,法国发生枪击案致3人死亡,总统马克龙宣布为恐怖袭击事件。案发期间一名英勇警察自愿替换人质,后遭枪手枪击。

马克龙在贝特拉米仍在医院抢救期间,对这名被誉为英雄的警官致敬:“他拯救了许多人,为同事与国家争光。”

据悉,45岁的贝特拉米是23日赶达袭击现场的警察之一。在那之前,自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枪手闯入法国西南部特雷比镇(Trebes)超市,并开枪射击顾客和员工。

贝特拉米提议以自己换回一名女性人质,但在反恐特警攻坚击毙枪手、人质挟持落幕前不幸中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