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巴互指对方骚扰本方外交官 印度提出新抗议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外交官遭骚扰持续发酵:印巴各执一词 印度提出新抗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金融时报》3月16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本月早些时候,他们接到了驻伊斯兰堡的印度高级专员公署的投诉,称印度副高级专员辛格的门铃在凌晨3 点被人按响。尽管印度专员没有开门,但他们认为巴基斯坦的安全人员应对此负责。而在几天后,在600公里以外的新德里,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赛义德•海德尔•沙阿的门铃也在凌晨3点被按响。巴基斯坦认为,这是印方采取的报复行动。

3月19日,《印度时报》称,骚扰外交官事件持续发酵,印度于18日向巴基斯坦发出了第13封外交信函,抗议“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官员遭到恐吓和骚扰”。

“照会”中列出了三项投诉。第一个,印度一名二等秘书(副官)在去餐厅的途中,被一个“身份不明的人用一种近乎恐吓的方式开车跟踪”。这起事件被用手机上拍摄下来。巴基斯坦外交部已被要求调查这起投诉。

第二起投诉中,在一辆官方车辆中,4名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官员被摩托车上两名身份不明的人以恐吓的方式尾随。印度外交部在给巴基斯坦外交部发出的照会中说,印度高级专员公署网站持续被封锁,它这影响了该机构“正常的职能运作”。

本周,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的互相指控,录像记录一方官员在另一方国家遭到了骚扰。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公署发布了巴基斯坦工作人员遭骚扰的视频。

伊斯兰堡的印度外交官也抱怨类似的骚扰。目前,巴基斯坦已撤回其特使,并阻止其商务部长参加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实习编译:赵芸审稿:田瑞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