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瑞典朝鲜外长举行会谈 或为美韩首脑在瑞会晤铺路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瑞典与朝鲜举行外长会谈中强调弃核必要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瑞典外交部当地时间3月17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外相李勇浩与瑞典外长瓦尔斯特伦在斯德哥尔摩的会谈已于当天结束。瑞典政府公布的会谈概要显示,瑞典方面向朝鲜方面强调,有必要基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放弃开发核武器和导弹。

日本共同社3月19日报道称,瑞典1973年起与朝鲜建交,也有报道提到,瑞典也可能被作为计划5月举行美朝首脑会谈的候选地。此次李勇浩访瑞是否旨在为首脑会谈铺路受到关注。但瑞典方面此次并未对外透露是否提及美朝首脑会谈相关事宜。不过据NHK电视台报道,瓦尔斯特伦表示,会谈是在积极和良好的气氛中举行的。

会谈概要显示,由瑞典驻朝大使馆负责利益代表业务的美国领事问题也是会谈议题,但并不清楚是否提及了朝鲜扣留的3名美国人问题。有观点认为,若朝鲜释放3人,将有助于完善首脑会谈环境。会谈还讨论了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朝鲜人道主义状况以及关系到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

会谈从李勇浩抵达斯德哥尔摩的当地时间15日开始,比原计划延长了1天,共为期3天。李勇浩已于18日启程回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