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德国新任经济部长赴美 就惩罚性关税与美协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新官上任三把火!德国新任经济部长赴美就惩罚性关税与美商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为了避免陷入欧美贸易战境地,德国新任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18日赴美,就惩罚性关税问题与美进行商议。

德国《时代周报》19日报道称,新任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已赴美,与美就惩罚性关税问题进行讨论。阿尔特迈尔在赴美国之前曾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曾对此发出警告称,美国与欧州间的贸易争端最后都会成为双方人民的负担。他还坦承道,欧洲方面已经做好妥协的准备了。

《世界报》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起,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将与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会面。但阿尔特迈尔并未透露具体会面官员。德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不希望事先公开谈判立场和德方要求的细节,“以防给谈判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阿尔特迈尔在出发前强调称:“对我来说,美国仍是我们的盟友,我不想让我们陷入贸易战。”他还表示,“没有人知道我们是否可在本周末的时候得出成果”,但至关重要的是,谈话的主题不会被中断,“我们将以自信且友好的方式表达我们欧洲、我们德国的利益”。

报道称,对于美国政府单方面的“危险举措”,阿尔特迈尔警告称,这与世界自由贸易的观念相矛盾。他还强调,任何人都无法使欧洲分裂。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签署命令,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税率分别为25%和10%。命令签署后,征税措施将在15天后实行。加拿大和墨西哥获得30天的暂时豁免期,到期后能否继续得到豁免要看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进展情况。特朗普对此称,美国“一直被外国侵略性的贸易行为所劫掠”,“这真的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

加载中...